Allieee

【王凯】【kkw48】【周凯】【明诚】大佬,龙和山海经【三】

晚上石大哥和李先生也到了。

石太璞其實比周超早一點得到通知,但是他的劍還在當鋪,只能帶著李熏然可憐巴巴的舟車輾轉的過來,耽擱了好幾天。

好在現在賬房先生的行情不錯,李熏然工錢挺高,估計再忙活個半年就能幫他贖出來了。

李熏然是石太璞和周凱三年前在蓬萊附近撿到的,剛撿回來的時候身體狀況比阿誠好一點,但是精神狀態不行,傻愣愣的,問啥都不說,圓溜溜的大眼睛像蒙上了一層霧,只有周超大吼馬死柯的時候會茫然的接一个“他死啦?”气的马柯暴跳如雷还拿他没办法。

石太璞说要不然我带他回山上问问师傅吧,周凯周超表示同意,马柯表示十万分的同意赶紧给老子走。

回到终南山的时候发现山门紧闭,任师叔祖说你师傅闭关修炼呢,石太璞一翻白眼说您再说一遍?旁边司马师叔非常耿直的说那当然是下山逛街去了。

石太璞带着李熏然轻车熟路的找到了镇上最有名的美食街,他玉树临风公子如玉潇潇素素仙风道骨的师父正带着他大苏师小苏师弟排队等羊肉面。

正赶上羊肉出锅,热腾腾的白气裹着香味扑面而来,石太璞惊奇的发现李熏然的圆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亮了。

赵仙家吃相优雅又有效率,石太璞一直很好奇他怎么能在动作这么优雅的同时还能吃这么快的。

而且他居然还能抽出空来说话。

“一看就是从异世来的。”赵祯的语气仿佛像是“这家羊肉好像比昨天那家嫩那么一点。”一样平常,“归墟蓬莱那一块时空不大稳定,这样的事情也是常有的。”

“多常有?”

“不一定,”赵祯说,“两万多年前——孩子你是不是饿了?”他把石太璞徒弟们支走去给李熏然买点心。

“他一个人需要吃十八家点心吗?”小苏有点懵。

“怎么不需要?”大苏很开心的说,“师兄你先去那边,那边,那边和那边,我和子由去排肉馅点心。”

石太璞觉得师父有点刻意,但是他不好说什么,而且反正师父给了钱。

那天在羊肉汤碗前发生了什么除了赵祯和李熏然没别人知道,石太璞只知道他们三个回去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活泼话唠又能吃的阳光好少年,并且一个人喝完了大小苏两个人的汤。

赵祯在大苏的哀嚎声中神神叨叨的拍了拍石太璞的肩,“阿璞啊,他和你有缘,你得好好待人家,缘分尽了人家就回去了。”

石太璞心里千槽万槽的也不知道从何吐起,最后本能的挑了一个在意最久的说:“师父您能不叫我阿璞了吗,听上去好像您憋着乐似的。”

赵祯笑的春风和煦,“你怎么知道我没憋着乐呢?”

石太璞:“…”

李熏然就这样跟着石太璞在这个异世住了下来。石太璞是终南山仙风道骨的大师兄,从来不问他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家里几口人家有几亩地地里几头牛这种俗气的问题,但他们还是一些世俗的问题要考虑的——比如李熏然是不能辟谷不能睡绳子的,他们总得找个租一押三一日三餐。

石太璞看着李熏然亮晶晶的圆眼睛和稍微有点长长了的卷毛毛,冷着脸说你在这儿不要动等我一下,然后转身七弯八拐的消失在烟雨蒙蒙的小巷子里。

李熏然特别难过。

很多事他虽然不记得了,但是一个人的行事品性是刻在他骨子里的,就算换了个世界丢了记忆也不会改变。

石太璞回来的时候没看见李熏然,他们分手的屋檐下空空如也,几只刚破壳的燕子宝宝挤在巢里叽叽喳喳的往下看他。

石太璞面无表情。

他在原地待了小半个时辰,雨越下越大,稀里哗啦,街上行人匆匆走向各自遮风挡雨的家。

好吧。他摸了摸斑驳的墙壁,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失落些什么,“走吧,走就走了吧。”

他冲到雨里,昂着脑袋站在街心,反正他是修士,一个人不怕雨淋,不怕风吹,不食五谷,不需房屋就能活的好好的,怕谁呢?

雨声淅沥哗啦,万物模糊一片,闪电划破长空,雷声轰然作响。

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他第一次看见李熏然的那一天。

昏暗混沌的北冥海里,李熏然的眼睛是亮的,带着温柔又疲惫的笑意,好像同什么东西道了别,才放心的闭上了眼睛,往归墟深处直直的沉了下去。

石太璞什么都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周凯在后面大声喊他的名字,他只当没听见。

遥遥的好像确实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一把薅住他气急败坏的往屋檐扯,“石太璞你让我在那等了你那么长时间你就跑这儿淋雨玩?”

石太璞:“…”

他很茫然的看着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好像他们分手的屋檐下有四只燕子这里只有三只,旁边的是酒楼不是茶楼

“…我迷路了。”他没什么气势的说。

“哈!”李熏然昂着湿漉漉的脑袋,圆眼睛里满是得意,“我就知道。”

他的眼睛太亮,神采太飞扬,连淋湿了以后软趴趴的卷毛毛都显得好像兴高采烈了起来,石太璞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忍不住轻轻的呼噜了一把。

李熏然没有介意。

他眉飞色舞的领着他往他们原来分手的地方走,“你猜我刚刚等你的时候做了什么?”

还不等石太璞回答他就忍不住得意的说下去,“我找了份工作。”

“啊?”石太璞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依稀记得,”李熏然假模假式的清了清嗓子,“我之前在我们那好像是做——用你们的话说是做捕快的。”

“嗯?”

“但是你们这儿人动不动上天入地的,当捕快我凡夫俗子不够格呀。”李熏然飞快地说,“但是呢,我刚刚等你的时候旁边酒楼的大娘——她人可好了让我进去避雨——然后我看她算账算的辛苦嘛,就帮了她一下,还个人情嘛——然后她就夸我算账算的又快又好,问我要不要当她们店的账房先生——你看你看!以后你得叫我李先生了!——一个月三钱银子包吃住——真好啊!我就知道我这小学奥赛一等奖不是白得的——咦?”

李熏然茫然的停下来,漂亮的粗眉毛紧紧揪在一起,“小学?我小学——我———”

他的眼睛又一次暗淡了下去,雨幕中颓然又可怜。

石太璞轻轻碰触他的额角,有一瞬间似乎想把他揽过来,但最终还是只揉了揉他湿漉漉的脑袋,柔声道了一句,“好啦,好啦。”

雨幕中天光渐暗,大街小巷的人家已经点起灯火。李熏然乖顺的任石太璞安抚。“好啦。”他茫然的想,“这是一个新的世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7)

热度(11)